政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宋涛出席2023浙江·台湾合作周并在浙江调研
来源: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发布时间: 2023-07-17 15:40

7月6日,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宋涛在浙江省杭州市出席2023浙江·台湾合作周开幕式并致辞。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致第十五届海峡论坛的贺信中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前景光明,国家好,民族好,两岸同胞才会好”。我们将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不断增进两岸同胞亲情福祉、深化彼此理解认同。宋涛表示,中共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今年以来,大陆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明显,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稳步推进。在实现新型工业化、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过程中,蕴藏着巨大商机和发展动能。两岸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价值链合作空间巨大,数字经济、绿色能源、智能制造等新业态新场景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广大台胞台商充分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发展机遇,发挥自身优势,找准发展定位,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宋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华文明具有突出的统一性,从根本上决定了中华民族各民族文化融为一体、即使遭遇重大挫折也牢固凝聚,决定了国土不可分、国家不可乱、民族不可散、文明不可断的共同信念,决定了国家统一永远是中国核心利益的核心,决定了一个坚强统一的国家是各族人民的命运所系”。中国是两岸同胞的共同家园。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维护台海和平、促进共同发展、造福两岸同胞、通向民族复兴的正确道路。只有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台独”分裂行径和外部势力干涉,两岸关系才能回到和平发展的正确轨道上。希望两岸同胞顺应历史大势,把握两岸关系发展正确方向,共创中华民族绵长福祉,共享民族复兴伟大荣光。

在浙期间,宋涛与浙江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就推进浙台交流合作、深化融合发展深入交换意见,并赴海峡两岸交流基地走访慰问台青台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