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扫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两岸扫描  
两岸(嘉兴)数字产业论坛在嘉善举行
来源: 市台办 发布时间: 2023-05-09 15:37

4月27日上午,两岸(嘉兴)数字产业论坛在嘉善举行,台湾电电公会理事长李诗钦等来自两岸多地的企业家参加。省台办副主任周晁利,市政协副主席、市台胞台属联谊会会长戴铭,嘉善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锡锋等出席。

戴铭在致辞中表示,嘉兴历史底蕴深厚、经济发展强劲,自1987年第一家台资企业落户嘉兴以来,全市累计引进台资企业1926家,总投资236.26亿美元。历时多年的发展,嘉兴已成为大陆与台湾地区交流最频繁、合作最紧密、成果最丰硕的地区之一,是台湾同胞投资生活的重要集聚地。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推动两地经贸合作走深走实、数字产业提质增效、科技人才交流合作,共商数字产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张锡锋在推介中表示,嘉善是融合发展的台资高地,台资企业已成为嘉善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嘉善正聚焦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大力发展以数字经济为牵引的主导产业。下一步,嘉善将通过提“高”政策含金量、做“优”一站式服务、育“好”产业链生态,为数字经济产业和企业发展打造最优环境,并真诚期待两岸企业家能够择嘉地、结善缘、享未来。

李诗钦表示,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积极协助台商台企参与大陆数字经济发展,以数字化转型,整体驱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的变革,构建新产业格局。

论坛现场,中新嘉善现代产业园与台湾电电公会签订了合作协议;两岸企业家及相关人员围绕“数字新引领·同心筑未来”主题,针对数字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