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中央台办召开“传承五四精神 激扬奋进力量”青年干部职工座谈会
来源: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发布时间: 2023-05-09 15:45

为弘扬五四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干部职工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勇于担当、奋发有为,5月4日,中央台办召开“传承五四精神 激扬奋进力量”青年干部职工座谈会。中央台办主任宋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央第二十一指导组易军副组长等同志到会指导。办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秘书局、机关党委(人事局)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机关各局、事业单位38名青年干部职工代表参加。

座谈会上,青年同志结合成长经历和工作实践,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从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增长本领才干、坚持奋勇争先等方面踊跃发言,表达为祖国统一大业贡献青春力量的愿望。

宋涛主任首先代表办领导班子向全办青年干部职工致以节日祝贺。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每逢五四青年节,习近平总书记都同青年一起度过,今年五四青年节前夕还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提出殷切希望。中央台办领导班子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高度重视青年干部的成长进步,努力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广阔平台。青年同志在座谈中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分享参与对台工作的心得,展现了中央台办青年干部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以及提升个人能力本领、更好推进对台事业发展的强烈愿望。

宋涛强调,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中央台办青年干部要深刻认识肩负祖国统一的历史使命,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牢记在心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干部必须做到“对党忠诚、业务专精、纪律严明”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立场、增强本领、提升修养,努力成为堪当祖国统一重任的栋梁之才。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提升工作能力,练就过硬本领,把握好这次主题教育的学习机会,不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以更强的能力、过硬的本领推进祖国统一大业。要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从“两个大局”高度思考谋划对台各领域工作,牢牢把握两岸关系主导权和主动权。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效率质量,既雷厉风行,又严谨细致。要严守纪法规矩,遵守保密规定,时刻自重自醒,养成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的习惯,做到心正、身正、言正、行正。

青年同志纷纷表示,百年前的爱国青年为救亡图存而上下求索,新时代的好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要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让青春在推进祖国统一大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