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扫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两岸扫描  
以茶为媒 两岸交流共话发展
来源: 市台办 发布时间: 2023-04-07 15:08

3月24日,由台湾茶协会20余名台湾爱茶人士组成的参访团一行来我市开展交流活动。市台办主任霍忠华、副主任朱良华等陪同。

参访团一行先后实地参观了嘉善县大云镇缪家村、歌斐颂巧克力小镇、西塘镇等地,在参观中对嘉兴的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境等纷纷点赞。当晚,参访团还与在嘉台胞以茶会友,大家一边品茶,一边交流,共叙乡情。在茶话会上,参访团成员烹茶、煮茶,为在嘉台胞送上家乡的茶水,并现场作画,送上了一副“嘉善情缘”水墨图。参访团一行表示,通过此次交流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对嘉兴的了解,回到台湾以后,他们将积极宣传好嘉兴的风土人情以及改革开放带来的成就,分享此次参访体验和收获,让更多的台湾同胞增强对大陆经济社会发展的了解。

以茶为媒,以茶会友,共饮一壶水,两岸一家亲。嘉兴作为台胞在大陆的重要聚集地之一,嘉兴与广大台胞心更近、情更浓,正在迸发出共同的发展律动。嘉兴将进一步加强与台湾各界交流,深化文化、经贸等领域合作往来,一如既往支持和服务好台胞在嘉兴的生活和发展,丰富嘉台交流合作内涵,推动台胞扎根嘉兴、融入嘉兴,谱写两岸融合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