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中央台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发布时间: 2023-04-07 15:11

4月3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下简称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4月4日上午,中央台办召开主任办公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宋涛主任主持会议并讲话。办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局和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宋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从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刻阐述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讲话高屋建瓴、精辟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我们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办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教育引导全办党员、干部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宋涛要求,全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紧紧围绕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和需要着力解决的6个方面问题,不断增强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完成祖国统一作出新的贡献。

宋涛强调,要将主题教育作为一次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各项工作。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按照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掌握真实情况和民情民意,切实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要扑下身子真抓实干,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完成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中去。要结合开展主题教育,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对台工作提出的一系列重要理念、重大政策主张进行系统性、科学性、理论性的总结梳理,系统阐释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重要内涵,更好指导对台工作。要压紧压实领导责任,按照党中央要求成立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切实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要抓紧组建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工作专班,制定好我办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在中央指导组指导和监督下开展好我办主题教育。

会后,各单位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按照主任办公会议要求迅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