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嘉兴要闻  
嘉兴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大会举行
来源: 嘉兴在线 发布时间: 2023-03-09 10:12

3月6日下午,嘉兴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大会举行。市领导高玲慧、帅燮琅、邢海华、赵如英、杨劲松等出席活动。

纪念大会以“红船女儿心向党,巾帼建功新时代”为主题,首先向“三八”红旗手、巾帼文明岗、“最美家庭”代表献花致敬。纪念大会共分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素养提升等篇章,生动讲述了部分优秀代表创新创业的故事,充分展示了新时代红船女儿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靓丽风采。会上,嘉兴市妇联和全市女企业家代表向全市妇女发出了“巾帼建功 智创未来”倡议。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帅燮琅在纪念大会上向全市广大妇女群众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他指出,过去一年我市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女性的创业技能和自身素质得到全面提升,妇女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半边天”作用进一步发挥,为全市各项事业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

帅燮琅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和嘉兴撤地建市40周年,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红船精神,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紧跟时代步伐,主动融入大局,紧紧围绕三个“一号工程”、共同富裕建设等中心工作,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发力点,积极投身改革发展稳定的主战场,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嘉兴新篇章中作出更大贡献。要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扩大组织覆盖、激发基层活力、创新体制机制,把妇联组织建设成为广大妇女想得到、找得着、靠得住的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

帅燮琅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妇女工作的领导,支持妇联组织依照法律和章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妇联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关心妇女的成长和进步,推动妇女全面发展,为更多优秀妇女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不断开创新时代妇女事业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