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我市举办两岸同胞共庆妇女节活动
来源: 市台办 发布时间: 2023-03-10 16:47

为深化嘉台两地交流交往,促进两岸同胞情感融合,3月7日,市台办组织了“走进嘉兴 两岸同行”之两岸同胞共庆妇女节活动,近50位来自嘉兴五县(市)二区的女性台胞台属在参观古镇西塘、制作手工团扇、体验汉服文化等互动活动中,结下了友谊,度过了难忘的一天。

海峡两岸同胞同根同源,血脉相连,有着共同的文化基因,共同的文化记忆。美丽的汉服,体现着中华传统文化之美,也成为了两岸同胞加强两岸民间交流和合作的新纽带,让两岸青年群体越走越近,越走越亲。

近年来,我市一直以文化传承为纽带,推动两岸文化相交融,如结合春节、端午、中秋节等重要节日,举办端午裹粽友谊赛、中秋联谊会等活动,以中华传统文化不断促进两地民众心灵契合;邀请台胞台属体验本地特色民俗文化,向台胞台属展现嘉兴的美好,促进两岸文化交流互动。在今年的“走进嘉兴 两岸同行”系列活动中,全市各地台办将陆续组织台胞端午裹粽友谊赛、台胞台属庆中秋联谊活动、两岸三地“月老杯”爱情诗大赛等活动,进一步促进嘉台两地文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