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2023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海峡两岸暨港澳互联网发展论坛在桐乡举行
来源: 市台办 发布时间: 2023-11-20 14:33

11月9日,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海峡两岸暨港澳互联网发展论坛在乌镇举行。论坛以“共享发展·共赢未来”为主题,旨在从文化繁荣、产业创新、青年发展三个角度,探索海峡两岸暨港澳同胞在互联网生态下实现共赢未来的场景规划。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秀军、国台办副主任陈元丰、省政协副主席蔡秀军以及主协办方代表出席论坛并致辞。

陈元丰在致辞中表示,本届论坛以共享发展、共赢未来为主题,探讨互联网技术的变革发展,为促进中华文化繁荣、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青年多元化发展带来的新机遇,对于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促进两岸交流合作,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希望广大台湾同胞勇于担起时代重任,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论坛上,与会嘉宾围绕“推动创新科技及数字经济发展”“利用数字技术开拓青年文化新生态”等发表主旨演讲,并举行“数智文化 繁荣发展”“产业互联 智慧发展”“青年交流 多元发展”三场圆桌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