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嘉兴要闻  
出席浙江省两会的嘉兴代表、委员向大会报到
来源: 嘉兴在线 发布时间: 2023-01-11 10:58

浙江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将于1月12日至16日在杭州召开。1月10日下午,带着全市人民的重托,怀揣精心准备的议案建议,出席大会的嘉兴代表团代表抵达杭州驻地报到。出席此次大会的嘉兴代表团共有48名代表,18名列席人员。他们中既有党政领导干部、企业负责人,也有专业技术人员,还有来自生产一线的工人和农民。

出发前,首次当选省人大代表的嘉兴市秀水中等专业学校副校长、高级讲师丁婷婷心情激动。她说,此次能够近距离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并和其他代表交流分享,内心充满期待。同时,她也准备为加强中职教育阶段的家庭教育工作大力呼吁,助力中职学生成长为德技兼备的高素质技能人才,让每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我是一名从事数字化改革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代表。所以我非常期待这次会议能够在数字化改革和助力‘两个先行’方面再发力、再部署,让数字化改革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中再立新功。” 省人大代表,嘉兴市大数据中心副主任、高级工程师梅建军说,结合前期的具体分析,他想围绕推进公共资源交易信息系统使用和共享利用提出一些建议。

省人大代表贾璐是一名企业科研工作者,在浙江锋源氢能科技有限公司任技术总监、高级研发工程师。她关注的焦点是我省对新能源产业发展的政策支持,将就氢能行业的发展提出建议,“作为新能源领域的科技工作者,我们会充分发挥所长,为早日实现碳中和,加强能源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化、多样化的战略布局,构建更具弹性安全的能源系统努力。”

浙江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将于1月11日至15日在杭州举行。1月9日,怀揣着各界群众的期盼与嘱托,参加此次大会的20名在嘉省政协委员和7名列席人员陆续达到杭州驻地报到。

“第一次参加省‘两会’,激动之余也倍感责任重大。”1月9日,省政协委员徐剑东拖着行李箱抵达驻地。“我将积极发挥好委员作用,好好履职,不辜负大家的信任。”徐剑东在会前专门做了不少功课,此次带来了关于涉及农业农村生态方面的提案,他认为当前农林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仍存在过量还田、虫害隐患、处理方式单一等问题,建议规范还田标准、强化前道处理、探索固碳技术,有效提高农林废弃物利用效率,助力“双碳”目标更好实现。与徐剑东同样是第一次参加省“两会”的省政协委员潘国帅表示,“来报到的路上,心情十分激动。为了本次‘两会’,我提前做了许多准备。” 潘国帅激动地说,“作为一名省政协委员‘新兵’深感责任重大,在会议期间,我将结合自身所在领域,反映好人民的心声,传播更多来自嘉兴的好声音。”

委员们中除了“新人”,还有不少履职经验丰富的“老人”,省政协委员林志勤就是其中一名,“作为一名连任的‘老委员’,此次来参加省‘两会’心情依然很激动。感谢组织的信任,在新的五年中,我将继续牢记初心使命,认真参政议政,用心履职。” 今年,林志勤带着精心准备的提案前来参会,提案涉及药品数字监管方面,希望可以通过省“两会”反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