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交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流交往  
市台办主任霍忠华赴各县(市、区)走访调研
来源: 市台办 发布时间: 2023-01-11 10:32

12月12日至16日,市台办主任霍忠华分别赴各县(市、区)走访调研台资企业,并听取各地2022年对台工作情况汇报。

霍忠华指出,台胞台企要秉持初心,发挥自身优势,创新发展思路,不断提高市场竞争力。台办也要继续竭力为台胞、台商和台企提供政策指导和日常服务,对台资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帮助协调解决,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助推企业做大做强,帮助台胞安居乐业。

霍忠华强调,做好当前对台工作要在三方面下功夫:一要在提升对台工作格局上下功夫。对台工作是“国之大者”,不仅是台办的工作,更是全市的一项重要政治工作,要充分发挥好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机构作用,创新完善工作制度,形成联合解决问题的闭环管理机制。二要在打造台资集聚高地上下功夫。深入实施“东引台资”战略,依托浙江台湾周、经贸洽谈会、赴台参访、接待台商等活动契机,在聚焦项目、引进人才、服务企业上做好文章,进一步营造以商引商的良好环境。三要在加强对台交流融合上下功夫。深化两岸青年乡创基地建设,推动对台交流基地创建,丰富交流资源,创新交流形式,拓展交流内容,积极策划多形式、多渠道的对台交流联谊活动,让台湾同胞更好地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