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嘉兴要闻  
嘉兴“慈善一日捐”活动启动
来源: 市台办 发布时间: 2022-09-07 16:19

9月2日下午,市委、市政府举行“慈善一日捐”活动启动仪式。张兵、李军、高玲慧、陈利众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带头捐款,为嘉兴的慈善事业献上一份爱心,引导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慈善一日捐”活动。

仪式当天,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市总工会、市工商业联合会、市慈善总会等联合发布“慈善一日捐”倡议书。倡议书倡议,即日起至11月30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鼓励支持企业、社会爱心人士定向捐赠,为慈善救助增强一份实力,为共同富裕汇聚善心力量。此外,倡议书还公布了市慈善总会接收捐款方法。

“慈善一日捐”活动是指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社会组织的干部、职工捐出一天的工资,企业和工商业者自愿捐出一天的利润收入,同时动员社会各界群众参与捐赠、奉献爱心。这项活动,不仅是慈善资金总量增加的一个渠道,也是广大干部职工、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奉献爱心的有效平台,更是党委政府关心支持慈善事业发展的重要载体,已在省内外开展多年。

据了解,嘉兴是浙江省最早成立慈善总会的地级市。自1994年以来,我市各县(市、区)相继成立慈善总会,并开始慈善募捐和慈善救助活动。嘉兴也是省内最早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的市之一。自2003年开展这项活动以来,在历届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和积极带头参与下,共募集捐款7400余万元,在历年的慈善救助中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