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交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流交往  
“迎中秋 话团圆 致共富”嘉兴市台胞台属迎中秋联谊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 市台办 发布时间: 2022-09-07 16:11

9月2日,“迎中秋 话团圆 致共富”嘉兴市台胞台属迎中秋联谊活动在平湖市成功举办。嘉兴市政协副主席、市台联会会长戴铭,市台办副主任陈峰、朱良华、姚富强及嘉兴市台联理事等近50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一行人先后考察了我市台属企业“平湖市凯宇鲜菜有限公司”和台资企业“信易电热机械有限公司”,感受台胞台属台商代表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共同富裕等方面做出的贡献。随后,一行人实地参观了清溪文化展示馆和棒球文化体验馆,听取了林埭镇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和文创开发等方面的情况介绍。最后,在糕点师的精心指导下,两岸同胞共同制作了手工月饼,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感受中秋佳节独特的文化魅力。

戴铭表示,一直以来,嘉兴市台联始终秉持爱国爱乡精神,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台胞台属的桥梁纽带作用,认真贯彻中央对台大政方针,广泛开展联络联谊,努力推动嘉台两地经贸合作和民间往来,受到各级党委政府和台胞台属的肯定。希望广大台胞台属始终秉承“两岸一家亲”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的理念,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巩固两岸团结基础,积极参与乡村振兴,为助力我市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