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嘉善深入开展“稳增长促转型”服务台资企业专项行动
来源: 市台办 发布时间: 2022-08-18 09:5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经济稳进提质百日攻坚行动部署要求,嘉善县台办深入开展“稳增长促转型”服务台资企业专项行动,加大惠企纾困力度,有力助推台资企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精准服务,做优稳企稳产软环境。对全县334家台资企业进行梳理,由台办人员带头、台协工作人员配合,分批开展走访,重点关注87家规上企业,实现联系台企服务全覆盖。按照县经信局“千名干部助千企”精准服务活动要求,专门指派4名台办干部驻企服务,深入6家台资企业开展驻企指导,做好政策的宣讲员、矛盾化解调处员、安全生产监督员。通过联企走访,让台企台商了解嘉善纾困暖企真心,实现情感同频、信心倍增

二是惠企纾困,打出稳企稳产组合拳。为帮助台企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和宏观经济环境影响,县台办通过“线上宣传+线下宣讲”的形式开展政策推介,及时向台商台企传达各类惠企政策,已累计推送各类政策信息10余条次、发放政策汇编300余本,实现企业知晓率全覆盖。同时积极依托嘉善惠企政策直通车数字化应用场景,加快推进台资企业政策快速兑付,以真金白银减轻台资企业负担、提振发展信心,激活市场活力。

三是化解诉求,解决稳企稳产关键痛点。坚持“台商诉求无小事”的理念,着力打造集问题收集、筛选交办、协调反馈于一体的诉求化解机制,努力把每一件诉求解决到位。依托线上渠道以及走访服务,及时了解台资企业发展诉求,针对台资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台商的意见和建议,由县台办专职副主任定期召集各职能科室开展专门的疑难问题会商,帮助寻找对策措施。今年以来,已为台资企业解决疫情相关诉求63件,生产发展诉求38件,子女就学诉求22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