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嘉兴要闻  
张兵在全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推进会上强调全员上阵 全力以赴 全面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 嘉兴在线 发布时间: 2022-07-29 10:03

昨天上午,全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张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和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员上阵、全力以赴,以勇猛精进、攻坚克难的精气神,全面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为对标“两个先行”、奋进“两个率先”凝聚强大的精神文明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军主持会议。

张兵充分肯定了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说,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合力攻坚,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机制载体进一步健全,责任体系进一步完善,创建水平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程度进一步提高,社会氛围进一步浓厚。

张兵指出,要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紧迫感,全员上阵、全力以赴,迎难而上、争先攀高,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攻坚战。要抓好问题整改,分门别类建立清单,以最快速度整改到位、销号清零。要举一反三,开展自查自改,做到整改一个问题、避免一类问题。要点面结合,努力做到不留下一处死角、不漏过一个弱项、不放过一个盲点。要聚焦难点攻坚,对标对表、争分夺秒,以全面细致、精益求精的态度,高标准、高质量破解创建工作中的突出难点。要广泛发动群众,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的理念,做优活动载体,创好文明单元,抓好城市治理,强化数字赋能,打一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人民战争。各级各部门要把抓创建摆上重要位置,全面落实包保责任制,进一步压实属地主体责任、部门主管责任和党员干部工作责任,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工作落地见效。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专题片;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庆瑜对创建工作作具体部署。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