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嘉兴要闻  
市四套班子领导开展新时代“重走一大路”活动 弘扬红船精神 奋进“两个率先” 加快建设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
来源: 嘉兴在线 发布时间: 2022-06-30 09:40

昨天上午,张兵、高玲慧、陈利众、帅燮琅等市四套班子领导以及市级部门负责人等,开展新时代“重走一大路”活动,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伟大建党精神和红船精神,接受革命精神教育。

沿着101年前中共一大代表们走过的足迹,市领导一行先后前往复建的嘉兴火车站1921站房、老火车站炮楼、春波门、狮子汇渡口等地,并乘坐画舫登上湖心岛,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聆听“水上党课”,瞻仰南湖红船。小小红船见证了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中国共产党由此诞生,并开启了跨世纪航程。伫立岸边,市领导们深情凝视这驶过了无数风云激荡岁月的红船。随后大家前往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在一幅幅生动场景、一段段红色历史的熏陶浸润中,追寻红色印记、凝聚奋进力量。

在纪念馆一楼序厅,市委书记张兵带领大家举行仪式,重温了入党誓词。

张兵说,在建党101周年即将来临之际,我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开展“重走一大路”活动,具有特殊的意义。这是一次回望初心使命的追根溯源之行,是一次锤炼党性的党史教育之行,是一次走好新的征程的决心宣示之行。

张兵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明确了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奋斗目标。当前,嘉兴正自觉对标“两个先行”、全力奋进“两个率先”,大踏步行进在建设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壮阔征程上。新一届市四套班子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不断从伟大建党精神和红船精神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勇猛精进、实干争先,努力书写无愧历史、无愧时代、无愧人民的崭新篇章。

张兵强调,要始终保持坚定坚决的政治忠诚,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持续从12个“永远不能忘记”中深切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发自内心地感恩总书记、拥戴总书记、追随总书记,以最有力的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要始终保持坚如磐石的政治信仰,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态化开展“六个一”活动,进一步增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要始终保持一心为民的政治情怀,牢记“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深化新时代“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密切联系群众,以人民群众的喜怒哀乐为喜怒哀乐,只争朝夕地做老百姓希望做的事,加快打造善育在嘉、优学在嘉、健康在嘉等“幸福一‘嘉’人”民生优享品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要始终保持勇于变革的政治能力,树立系统思维、数字化思维、现代化思维,协同推动理念创新、制度创新、技术创新、模式创新,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共同富裕重大改革和数字化改革一体融合,加快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始终保持走在前列的政治担当,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对嘉兴来说尤为如此”的意识,瞄准省、市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脚踏实地带头干、撸起袖子加油干,加快建设“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努力形成更多具有嘉兴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要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弃非分之想,做到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全力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和清廉建设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