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嘉兴要闻  
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和常委会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 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关于依法规范和 引导我国资本健康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嘉兴在线 发布时间: 2022-06-13 10:57

6月9日,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和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关于依法规范和引导我国资本健康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张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高玲慧、陈利众、帅燮琅等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社会主义制度下如何规范和引导资本健康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更好发挥资本的积极作用提供了理论指导和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在社会主义条件下规范和引导资本健康发展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我们党对资本认识不断深化的历程,深刻领会规范和引导资本健康发展的总体要求和具体部署,深刻领会对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的工作要求,努力提升对资本的系统治理能力,更好地用好资本、管好资本,促进资本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发挥资本作为重要生产要素的积极作用,为奋进“两个率先”贡献更大力量。要利用资本助推发展,深入实施“上市100”专项行动,鼓励上市公司利用资本市场工具扩大直接融资。要不断优化资本营商环境,将政府有为和市场有效更好结合,打造“北斗七星”格局,用好QFLP试点机遇,持续完善开放型经济体制,吸引更多优质国际资本到嘉兴投资兴业;要强化国有资本的引导作用,加快构建科技风险投资基金体系。要全面提升资本治理效能,将资本治理作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内容,落实属地责任,增强对资本扩张风险的预见性,牢牢掌握风险管控的主动权;加强资本领域反腐败,培育文明健康、向上向善的诚信文化,教育引导资本主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会上,市领导李小平、倪沪平作交流发言。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