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交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流交往  
省台办主任庄跃成一行来嘉开展“三服务”
来源: 市台办 发布时间: 2022-06-13 10:40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稳住经济大盘的部署,推动台企稳进提质,6月9日,省台办主任庄跃成一行来嘉开展“三服务”。市委常委、嘉善县委书记江海洋,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小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建华,市台办主任张月琴等陪同。

在海盐县,庄跃成一行先后调研了荣亿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浙江青莲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和恒锋工具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及存在困难问题。

庄跃成指出,台资企业要深耕主业、创新发展,以数字化为产业赋能,提升品牌价值、放大企业优势,进一步增强产品竞争力和影响力,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各级台办要审慎思考、主动作为,继续为台商台胞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助力台资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嘉善县,庄跃成就稳进提质、助企纾困等情况与台商代表开展座谈交流。市委常委、嘉善县委书记江海洋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上,台商代表围绕政策补助、运输成本、能源双控等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及存在困难问题进行了交流。

江海洋常委向省台办领导和台商代表表示感谢,他指出,台商台企是嘉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嘉善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台资台企高质量发展,积极抢抓释放“双示范”两大国家战略强势汇能的发展红利,提供全生命周期优质服务,推动更多技术、人才、资金等高端要素集聚畅通,进一步助力广大台企做大做强。将一如既往用心用情助企纾困,全力以赴推进经济稳进提质“十大百日攻坚行动”,聚焦台企发展“急难愁盼”问题,实施一对一、点对点精准帮扶,快速落实减税、降费、补助、减租等措施。将一如既往增强与台商台胞沟通联系,秉承“两岸一家亲”理念,当好台商台胞“贴心人”,搭建两岸交流“连心桥”,不断丰富台商业余生活,增进台商之间的友情,让台商台胞在嘉善也能感受家的温暖,营造关心台商的浓厚氛围。

庄跃成对我市“稳增长、促转型”服务台资企业专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持续做好助企纾困工作,加强统筹协调,做好保障服务,台资企业要稳定生产经营,增强发展信心,将更多新技术、新产品运用到一体化示范区建设中去,展现企业高端技术实力。他表示,省市台办将一如既往地为台资企业创造良好营商环境,做好协调服务工作,积极帮助台企持续发展,切实维护台商的合法权益。他希望,在嘉台商台企把握机遇、攻坚克难、创新发展,积极参与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携手推动浙台两地融合发展,共同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