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平湖市多措并举助力台资企业加快复工复产
来源: 市台办 发布时间: 2022-05-17 09:55

近期,平湖市台办抢抓复工复产“黄金时间”,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助推台资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平湖市84家台资企业、37家规上台资企业全部实现复工复产,复工率达100%,目前平均产能恢复率为88%。

一是精准服务,加快企业复工复产。牵头成立复工复产工作小组,会同对台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指导并帮扶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准备。比如,平湖市领导牵头集中开展“复工复产暖心扶企”走访服务,共计走访台资企业30多家,为企业发展提供资金、信息、技术等全方位服务;主动上门为50多家台资企业完成开复工申请核验;密切与“工业企业车辆通行问题协调专班”联络对接,为30多家台资企业的200多台运输车辆开展通行协调,为5家产业链关键台资企业开展供货协调,挽回经济损失超1000多万元。

二是一线防疫,维护企业平稳运行。疫情发生后,落实专人参与防疫政策宣传讲解、党员先锋应急联动和复工复产指导督查等一线防疫工作,按照《进一步畅通企业运输的操作办法(试行)》要求,为台资企业紧急协调10多辆“白名单”车辆,实行货车司乘人员闭环管控模式,打造“无疫”物流通道。全程参与全市企业进口物品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查,通过“互联网+”手段,结合台企在“物防链”填报情况,实施点穴式督查,切实切断“物传人”途径,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三是创新举措,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开通服务专线,对全市台资企业开复工及生产过程中的问题进行24小时集中答疑和交办,满意率达99%以上;探索财政专项资金“免报即得”新模式,实现了“企业不用报、资金直接到”,自疫情发生以来,平湖市台资企业累计获得惠企资金300多万元,惠及企业10余家;鼓励台资企业积极使用“平和码”防疫联防智管系统,利用数字化手段实现台胞台商来平、在平、离平全过程“云办理”,截至目前,84家台资企业已在该系统全面完成注册,通过审核货运车辆2000多辆次,通过审核返平台胞100多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