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国台办: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已成为两岸青年交往交流交心重要平台
来源: 国台办 发布时间: 2022-05-17 09:32

在5月11日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第五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11日在浙江杭州举办,请介绍论坛的基本情况。在当前形势下,坚持举办本届论坛有何重要意义?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应询表示,5月11日上午,第五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在浙江省杭州市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向论坛发贺信,代表中共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表示祝贺,寄语两岸青年与时代同步伐、与民族共命运,勇于追求美好生活,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统一大业和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更多贡献。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以视频方式出席论坛,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现场出席。中国国民党前主席、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董事长洪秀柱应邀出席论坛。两岸有关方面嘉宾、各界青年代表等约450人围绕“携手共创美好生活”主题广泛交流沟通、凝聚发展共识。

朱凤莲指出,当前,世界百年变局加速演进,台海形势不确定不稳定性增多,两岸交流合作受疫情影响和岛内人为干扰严重受阻。2018年以来,在主办方以及两岸青年朋友共同培育和热情参与下,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克服各方面困难连续举办五届,成为两岸青年交往交流交心的重要平台,为两岸青年交流思想、增进理解、共谋发展、共创未来发挥了积极作用。这充分说明两岸同胞走近走亲走好的意愿谁也压制不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的势头谁也阻挡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