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敏华未来工厂在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上捧回大奖
来源: 市台办 发布时间: 2022-04-21 09:35

4月19日上午,浙江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本次大会对全省2021年度制造业高质量发展7类12项1253家先进单位进行表彰。我市重要台资企业敏华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入围浙江省未来工厂名单。

会上,敏实控股集团董事会主席秦荣华作为未来工厂创建企业代表上台领奖。敏华始终坚持“智造+人文”的全新理念,聚焦数字转型、智能制造、智慧园区、产业大脑四个层面,通过对管理方式、生产模式、园区建设等进行升级和优化,最终实现提质、增效、降本、减存目标,建立起敏捷高效的运营体系。

据了解,敏华未来工厂项目于2019年4月签约,总规划面积1000亩,总投资15亿美元。围绕数字化转型这一核心,敏华建立了集团全球的数据中心,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互联网等技术加持,打造集团全球一站式管理和服务平台。从“未来工厂”出发,在嘉兴构建起全球“一朵云”、一个平台,汇集集团数据,建立产业化的数据底座。

目前,敏华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一期3号车间于2021年7月投入生产,自试生产车间运行以来,不良成品率降低至1%,设备综合效率提升至75%,万元产值能耗降低至200元,领跑全行业。另外,1号和2号车间也即将投产,全面运营之后预计年产值可以实现30亿。

嘉兴敏华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沉甸甸的奖牌背后,既是敏华未来工厂一心一意加快制造业数字变革、推进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也是致力于打造我省首座达沃斯灯塔工厂的生动实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