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嘉兴要闻  
张兵在全市安全生产、防汛防台暨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全力筑牢安全堤坝 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来源: 嘉兴在线 发布时间: 2022-04-18 11:25

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我市召开安全生产、防汛防台暨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书记张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全力筑牢安全堤坝,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帅燮琅主持,市领导朱苗、敖考权、邢海华、王慧琳、叶忠华等参加。

张兵指出,前期,全市上下万众一心、连续作战,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重大成果。疫情防控是当前的头等大事,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慎终如始、如临如履,抓紧抓实抓细各项措施。要织密织牢“外防输入”防线,切实守牢大门、中门和小门,常态化开展“拉网清零”大行动。要严格管控重点场所和重点人员,加强集中隔离点、方舱医院、医院、学校等场所管理,落实“五快”措施,加密对重点人员的核酸检测频度,加快推进疫苗接种,保持严密精细的工作作风。要加快提升疫情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健全完善“平战转换”机制,提升基层应急处突能力,加速推进方舱医院、健康驿站和县级核酸检测基地的建设。要有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坚持疫情、舆情、社情“三情”联动,发挥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作用。要带着感情做好支援上海工作,按照省、市统一部署,执行好货运通行证制度,切实保障涉沪应急物资运输,实现“人管住”“物畅通”。要坚持严管厚爱,强化业务培训,加强对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

张兵强调,安全生产是不可逾越的红线,要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和省委省政府《实施意见》要求,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加强交通领域安全整治,强化道路交通安全、内河安全、海上安全整治。要突出抓好危化品安全集中治理,深化全链条综合治理,开展安全“体检”,加强智慧监管。要加强城市安全运行保障,持续推进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加强建筑施工安全管理,强化城市地下空间安全。要全力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加强风险排查、源头治理和力量建设。要从严抓好安全监管执法,严格监管标准,加强协同联动,强化执法刚性。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

张兵指出,防汛防台是人命关天的大事,要未雨绸缪、防患未然,做好防灾备灾救灾的充分准备。要提高思想认识,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分准备,向最好处努力。要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围绕城乡危旧房、河流堤坝、地下空间、排水管网等重点,开展拉网式隐患大排查,实行清单化闭环管理。要完善《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和各专项工作预案,确保有章可循、应对有序。要加强物资储备,建立完善防汛抢险应急物资共用共享和统筹调拨机制。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切实增强城市防洪排涝能力。要全面开展防汛防台大培训、大演练,全方位提升防汛防台实战能力。

张兵强调,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值班值守、指挥调度、工作督导,形成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防台工作的有效管控力和执行力。

会议通报了全市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防汛防台、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