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嘉兴要闻  
李军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上强调:全面查找问题 堵塞漏洞 坚决守牢疫情防线
来源: 市台办 发布时间: 2022-02-22 16:53

2月2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军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再落实。李军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清醒认识、高度重视当前异常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全面查找问题、堵塞漏洞,坚决守牢疫情防线。市领导邢海华、叶忠华、盛付祥参加会议。

会上,市专家组就当前疫情形势进行了通报和研判,市防控办部署了疫情防控相关举措。李军要求,对照疫情防控“七大机制”,慎终如始抓好各项工作,让管控力跑赢传播力。严格排查管控,迅速精准做好重点人员协查排查,规范做好隔离管控;严防人员集聚,控制会议、论坛、会展等各类集聚性活动,防止人员扎堆、交叉感染。严管重点场所,全面落实佩戴口罩、测温亮码、环境卫生消杀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做好“场所码”的推广运用;严控基层哨点,压实所有医疗机构、诊所、药店的首诊负责制,提升主动发现风险的能力。严查进口物品,强化“人、物、环境”同防,对进口以及从中高风险地区运送入嘉的原料、物品和设备,做到随到随检,一个批次不漏。严抓应急值守,各专班要保持24小时运作,保证疫情防控应急机制始终处于激活状态。

李军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时刻保持战斗姿态,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切实关心关爱一线人员,落实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让他们能够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