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嘉兴要闻  
李军在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时强调:从严从实筑牢防线守好底线,全力保障群众安康社会安宁
来源: 嘉兴在线 发布时间: 2022-10-08 15:05

10月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军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李军强调,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树牢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齐力参加检查。

李军首先来到嘉兴水果市场和锦霞路停车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外地车辆要经过高速出口、停车场待检区、市场门口三道检查关卡才能进入市场。李军指出,要深刻吸取此前疫情教训,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举一反三、查漏补缺,不断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水平。要进一步规范管理,严把每一道关口、守住每一条防线,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控举措,确保重点人群检查到位、管控到位。要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用心用情、做实做细各项暖心服务,最大限度争取理解和支持,凝聚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要以疫情防控为契机,不断提升大型市场管理水平和经营品质,助力嘉兴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民丰特种纸股份有限公司,李军深入锅炉中控室、锅炉车间和内河码头等地,实地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李军指出,安全生产是红线、底线更是生命线,事关群众利益与生命安全。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精神状态,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李军强调,企业要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系统看待安全生产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安全管理,管好“每一个阀门、每一条管道”,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各相关部门要加强行业监管和专业监管,做到“管行业的必须管安全、管业务的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的必须管安全”,切实提升全市本质安全水平,全力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