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桐乡市组织台胞台属、台联界政协委员赴崇福镇开展考察交流活动
来源: 市台办 发布时间: 2022-10-11 16:42

为促进两岸融合发展,助力台胞台属融入新发展格局,9月30日下午,桐乡市台办组织台商联谊会、台联会及台联界政协委员等30余人,赴崇福镇参观考察经济产业发展、旧城改造项目、美丽乡村建设等情况。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穆海英,崇福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凌峰,台办副主任胡家,崇福镇党委委员孙羔民,台商联谊会会长陈金山,台胞台属联谊会会长吴晓平等参加活动。

考察组一行走进浙江新澳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在企业负责人的带领下,重点参观企业展厅和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生产技术和生产经营情况。新澳纺织作为一家专注于羊毛、羊绒纱线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不仅具备洗毛、制条、化学处理、染色及纺纱的完整毛纺产业链,还拥有独立的产品设计开发团队,可以根据客户需求设计出个性化的产品,健康可持续的发展模式、“多点开花”的生产经营格局,值得大家学习借鉴。


在横街古镇,考察组一行参观考察了旧城改造项目,了解了崇福的历史文化、整体规划设计改造和历史文化街区的多业态布局情况,感受崇福千年古镇的魅力,沉浸式体验中华文化传承与发展的融合。据了解,今年2月,崇福镇入选省第一批千年古城复兴试点建设名单,崇福以横街改造为抓手,投入3.4亿元,推动文化历史街区保护项目建设,有序开展崇德旧城征收,陆续完成运河景观提升、名人故居修缮和中山公园改造等工程,全方位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和“全域旅游”新格局。台胞朱女士表示:“横街上以前住着那么多名人,每一个名人都有一个故事,中国第一闺蜜秋瑾与徐自华的故事就令人印象深刻,我十分期待横街的改造。”


考察组一行还赴民利村进行了参观考察,详细了解了民利村引领村干部和村民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工作。同时,民利村还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新建了“翰墨酒香”文化点,利用工作室的形式,将文艺与产业相结合,进行书法、篆刻等文化传播及公益教学活动。

通过参观考察交流活动,台胞台属和委员们纷纷表示,不仅看到了崇福经济发展的活力,也感受到了历史文化古镇的魅力和丰厚的人文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