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扫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两岸扫描  
民进党“政治防疫”的背后
来源: 中国台湾网 发布时间: 2020-09-29 16:07

台湾新冠肺炎病例输出大暴发,9月23日输出日本、菲律宾达19例之多。对此,自诩“防疫南波万”的民进党当局防疫中心的解释是,“菲方回应不多,回答模糊”。谁都能听得出不甘心认账的言外之意。至于日本,大概是不能质疑的。这就是民进党当局防疫的招牌反应,差别对待,政治挂帅。对外强撑“南波万”,对内洗脑“仇中”。

在此之前,台湾所谓的防疫总指挥陈时中已经质疑过菲律宾的检测。如果真自信台湾零感染、别人验出来就是检测有问题,那么很简单,出境时验一下,特别针对你质疑的目的地。如果两地检测结果有差异,再来质疑讨论也不迟。就因为人家通报你输入的病例多,人家就没有专业水平?如此,防疫大事不需要数据,只要你认为?这自信可真“南波万”!

还有更“南波万”的。7月29日,一位比利时工程师离开台湾前夕自费检测确诊。这位工程师5月初抵台工作,一直未离台,但台湾宣布他是“境外感染”,目前台湾宣布的38例输出病例也不包括这名工程师。意外不意外?更意外的是,不仅不检测出境者以厘清“回答模糊”,9月23日当天民进党当局还宣布取消菲律宾籍入境检验。如此操作的原因之一,是筛检这个防疫基本措施在台湾却很“高大上”,首先费用高达7000元新台币,其次有钱也不给筛,要医生证明,或者买好机票再填满表格。就算筛了,结果一定是所有病例的接触者包括久别重逢的女朋友都是阴性,对此连一路吹捧、帮腔台湾防疫的“名嘴”们也不得不说“我也无法解释”。

难以理解的“南波万”也是“南波万”。台湾媒体从铺天盖地的“Taiwan can help”到日以继夜的“台湾防疫世界第一”,已经把自己形塑为“方舟”,把台湾以外特别是大陆描绘为洪水滔天;把岛内的防疫官员吹捧为不能违逆的大神,对包括世卫总干事在内的人物则可以任意抹黑、谩骂。当然,美国死亡病例超过20万是连提都不提的,“南波万”只是要在国际上刷存在感给大陆看,要给“仇中”添上趾高气扬的表情。

只是,疫情以来民进党当局的“仇中”操作,从口罩、陆生、“小明”、大陆配偶团聚到现在的大陆企业和大陆媒体不能如常交接,一再显示其罔顾人道、歧视蛮横,阻断两岸正常交流。越趾高气扬,越凸显其无耻。将武汉台胞污为“防疫破口”拒其回台;开放包括疫情严重的欧美国家地区赴台就医,也不准大陆学生回台就学;拆散陆配家庭长达半年多,孕妇急盼丈夫来台陪产,陈时中居然说“你也可以过去”……凡此种种、不一而足,这是为了防疫吗?大陆企业、媒体不能入境工作和交接已达7个月,其他国家地区除旅游外全面开放入境,这不是阻断两岸正常交流是什么?

输出病例不防堵,社区感染疑虑不解释,疫苗研发进度慢,这些防疫的专业问题都撂在一边,民进党当局却围着口罩天天上演新剧情。9月初“惊爆”实名制口罩混入大陆制口罩,蔡英文称“不可原谅”,陈时中说很生气,司法部门要“严办”,防疫中心宣布领了大陆制口罩可退货,退口罩的长队比照买口罩的长队又排成阵式。买口罩的长队是台湾的防疫经验——口罩统一控管,退口罩的长队是台湾口罩政治学的另一波操作——大陆口罩即“黑心口罩”。事实是,疫情前台湾九成口罩进口自大陆,2019年进口4亿只,台湾无论是手术室还是学校家庭用的大多是大陆口罩。今年疫情暴发以来,台湾也进口大陆口罩1亿多。这些数字民进党有关官员都知道,苏贞昌替自己“一片口罩也不能给大陆”的冷血言论辩解时,曾说过台湾口罩都是进口大陆的,到了今年9月,这些口罩变成“黑心口罩”“流窜全台”,让老百姓顶着酷暑排队去退货以表示陆制比不上台制,把老百姓当成排队的牵线木偶。

台湾一直用大陆制口罩,民众不知道,但官员知道;实名制口罩里有了大陆口罩就算官员不知道,合不合格是否影响防疫一验便知。可是,陈时中公开表示:不验!理由是用陆制冒充台制已经违法。但是,用政治冒充防疫呢?也不需要验,大多数人长着眼睛——早看穿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