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嘉兴要闻  
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嘉兴在线 发布时间: 2020-07-28 17:01

昨天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7月20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7月22日省委书记车俊到嘉兴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听取关于《中国共产党浙江省委员会农村工作实施办法》精神及我市贯彻建议的汇报,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张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毛宏芳、刘冬生、高玲慧、马永良、王涛等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企业增强信心、迎难而上注入了强大动力,也为我们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常委会会议分析了上半年全省经济社会形势,对下半年经济工作作出部署,强调要以求真务实、苦干实干的工作作风,打好稳中求进和高质量发展组合拳,以高质量的“两战”报表实现建设“重要窗口”的良好开局。省委书记车俊到嘉兴调研外贸企业并与企业家进行座谈,对嘉兴提出了4个“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要求。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市场主体重要性的认识、对企业家的殷切期盼和对“办好自己的事”的坚强定力,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汇聚起打造“最精彩板块”的企业力量;要认真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车俊书记到嘉兴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全力以赴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保市场主体、保外贸外资的重要性。要进一步增强与市场主体共渡难关的自觉性,提升服务市场主体的主动性,还要千方百计稳外贸、稳外资。要主动精准帮扶市场主体,能快则快兑现政策,运用新时代“网格连心、组团服务”机制,深化“三服务”,深入实施融资畅通工程。要聚焦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按照“北斗七星”的格局,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广大企业家要大力弘扬“勤勉务实、守正精进、和行天下”的“新时代禾商精神”,并把“新时代禾商精神”和红船精神、浙江精神、新时代嘉兴人文精神一道作为我们渡过难关、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要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坚持苦干实干、真抓实干,用汗水换来成绩,用实干争先进位。

会议指出,“三农”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去年8月,中央颁发了《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省委、省政府结合浙江实际,出台了《中国共产党浙江省委员会农村工作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组织学习《条例》《办法》,做到学以致用,为嘉兴打造“最精彩板块”贡献“三农”力量。要聚焦主要任务,全面贯彻落实《条例》《办法》。要结合嘉兴实际,创新方式方法,切实加强党对农村经济建设、民主政治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各领域的领导,努力奏响新时代田园牧歌,复兴升级版农耕文明,打造世界级诗画江南,把嘉兴建成高质量乡村振兴示范地。要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制度保障,强化基层治理,建立健全党委(党组)书记抓乡村振兴工作述职评议制度,为高质量开展农村工作保驾护航。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