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嘉兴要闻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 争当新时代红船好少年
来源: 嘉兴在线 发布时间: 2020-06-03 10:06

昨天,中国少年先锋队嘉兴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张兵在开幕式上讲话,他勉励全市少年儿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争当有知识文化、有家国情怀、勇猛精进、身心健康的红船好少年,为把革命红船起航地建设得更加美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宏芳宣布大会开幕,市领导刘冬生、高玲慧,团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周苏红等出席。

张兵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市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良好的祝愿,向广大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年儿童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张兵说,市第六次少代会以来,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在党旗的引领下,广泛开展“红领巾重走一大路”“红领巾心向党”等系列主题活动,引导少年儿童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全面提高自身素质,打下坚实思想道德基础,全市校外少先队阵地建设、红船红领巾学院等工作得到全国和省少工委充分肯定,涌现出一批全国先进少先队集体、全国优秀辅导员、全国优秀少先队员。特别是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全市广大少年儿童争当抗疫小卫士,以实际行动配合、支持抗疫斗争,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张兵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寄语广大少年儿童“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当前,嘉兴正抢抓迎接建党100周年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两大百年未有之大机遇”,努力打造“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板块。实现这样的目标,需要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接续奋斗,也离不开广大少年儿童的积极参与。希望全市广大少年儿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今天争当红船好少年,明天争做复兴栋梁材。要牢记“刻苦学习知识”的殷切嘱托,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里,扎根在文化的沃土中,争当有知识文化的红船好少年。要牢记“坚定理想信念”的殷切嘱托,永葆一颗红心,树立远大理想,传承红船精神,争当有家国情怀的红船好少年。要牢记“磨练坚强意志”的殷切嘱托,传承好“勇猛精进”的人文基因,战胜人生路上的困难和成长历程中的挑战,争当勇猛精进的红船好少年。要牢记“锻炼强健体魄”的殷切嘱托,既积极“健身”,又积极“健心”,主动参加劳动,争当身心健康的红船好少年。

张兵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全力为孩子们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关心帮助他们健康发展。各级共青团组织要深化改革创新,进一步把广大少年儿童组织好、教育好、带领好、服务好。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工作者要热爱学生,善待每一名学生,让红领巾事业不断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学校、家庭和社会各方面要团结协作,用关爱和温暖为少年儿童撑起一片蓝天,共同把祖国的花朵、民族的未来教育好、培养好。

本次大会听取了中国少年先锋队嘉兴市第六届工作委员会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七届市少工委委员、主任、副主任,聘任了市少先队总辅导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