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交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流交往  
市台办打好“组合拳”助力台资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 市台办 发布时间: 2020-06-03 10:12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市台办把服务台资企业复工复产和减轻企业负担作为当前深化“三服务”的重要内容,全力支持台企保经营、稳发展,携手抗疫,共渡难关。

一是加大宣传引导,帮助台企台商了解政策。大力实施减税减费减租减息减支共克时艰行动,结合我市产业项目的“双进双产”工作,在减税降费、援企稳岗、加大补助等方面为台资企业提供政策支持。主动联系台企台商,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及帮扶纾困政策,让广大台商台企及时了解各类帮扶政策。

二是深入台企走访,精准服务台企复工复产。开展“网格式”服务,将台企按片区划分为8个网格,组建台企专班复工服务组,指导帮助台资企业用足用好政策。开展“双联式”服务,建立市台办领导联系重点台资企业机制,落实“一对一”指导、“手把手”帮扶,为台资企业提供复工申请、疫情防控、返工保障、政策落实等全程服务。

三是开展指导服务,加快“五减”政策兑现。减税降费方面,迅速落实国家一揽子税收优惠政策,全市台资企业已享受减税降费1.24亿元;减免租金方面,全面落实国有资产减租政策,已落实台资企业减租达122万元;减息优惠方面,鼓励金融机构加大支持实体经济的力度,降低台资企业融资成本,推出专属贷款产品“台融贷”和“丰收台融卡”,并向我市台资企业专项信贷授信100亿元,首批发放贷款5亿多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