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交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流交往  
市台办“三项措施”抓好涉台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
来源: 市台办 发布时间: 2020-04-02 17:07

为巩固我市疫情防控积极向好的态势,严防境外输入疫情,市台办周密细致抓好当前涉台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

一是摸清底数。确定专人与境外疫情输入防控组及时沟通联系,第一时间获取相关资料。要求各县(市、区)台办每日排摸已来禾及意向来禾的台商台胞,掌握底数。截至目前,全市共排摸已抵达的台商台胞323人。

二是落实措施。制定《关于加强涉台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方案》,要求近期来禾的台商台胞需在1小时内向属地社区(村)或单位报告,纳入当地网格化管理体系。有固定居所的,安排居家硬管控14天;没有固定居所的,由当地政府统一安排集中隔离14天。

三是走访关爱。针对正在隔离的台商台胞,主动关心,按照“不遗漏一人”要求,定期走访与其保持联系,并送去口罩、消毒液等物品,指导正确防疫,疏导稳定情绪,得到了台商台胞的充分认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