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2020全省对台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
来源: 浙台微讯 发布时间: 2020-04-02 16:38

3月26日,全省对台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省委常委熊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朱从玖主持会议,省台办主任庄跃成作工作报告。会议强调,2020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台海形势,我省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对台工作重要论述,按照中央对台工作方针政策和省委对台工作决策部署,精准施策、克难前行,发挥“三个地”优势,努力把浙江建成“东引台资”高地和台胞筑梦家园,争当全国对台工作的排头兵和地方对台交流的主力军,为高质量推进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服务中央对台工作大局、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贡献更多浙江力量。

会议充分肯定了去年全省对台工作取得的成果,浙台融合发展实效性进一步提升,惠及台胞政策措施落地见效,招引台资、服务台胞、各领域交流有新成效。全省累计批准台企9600多家,实际利用台资250多亿美元,2019浙台合作周签约金额创新高,一批台资大企业、大项目在浙落地,促进两岸产业融合发展。累计1164家台企享受减税降负或用地优惠,减少税费和用地成本合计约5.43亿元。以“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为主导的各类“体验式”“互动式”“启发式”青年交流活动精彩纷呈,为台青提供实习就业岗位和免费电商培训名额,支持台青在浙筑梦圆梦。

会议强调,面对当前疫情挑战,各地要着力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精准帮扶台胞台企,让台商台胞在应对疫情的“难”之中见到党和政府的“情”,确保台企同等享受国家有关部门和我省出台的“五减”等各类帮扶纾困政策,鼓励台企抢抓机遇、化危为机,推动台企高质量复工复产,加快转型升级。要积极打造“东引台资”高地,办好浙台合作周,推出一批对台招商引资、招才引智项目,鼓励台商台企积极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结合“三服务”活动,常态化贯彻落实惠台政策。发挥数字经济、电商平台、影视文创、民俗文化等优势,精心打造平台,深化青年基层文化交流合作,促进心灵契合。

会议强调,对台工作关键要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在中央和省委领导下,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对台工作决策部署。要强化队伍建设,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打造“对党忠诚、业务专精、纪律严明”的对台工作干部队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