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交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流交往  
市台办助力台胞台企打好防疫复工两手牌
来源: 市台办 发布时间: 2020-03-03 15:50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市台办集中精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推动台资企业复工复产。截至2月27日,全市台资企业经审核通过已复工复产576家,复工率达81%;全市103家规上工业台资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位居全省第一。

一是深入推进“三服务”活动。加强与台胞台商台企联络,深入了解其防控情况和复工复产情况,主动帮助台资企业协调在复工复产过程中碰到的困难和问题。二是积极协助台企有序复工复产。及时推动生产防控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的台企复工达产,加大市场供应。加强对台商台企金融支持,协调禾城农商银行等金融机构联合为全市台资企业集中授信100亿元,推动禾城农商银行推出全市首套台胞专属银行卡——“台融卡”,最高授信额度和最高信用额度均可达100万元。三是加强各类法律政策宣介。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途径,宣介中央和省委、市委相关政策。在两岸小镇·青创菁谷通过网络直播方式,邀请经信、税务、金融、法院、卫健委等部门直播解读相关政策,支持企业健康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