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平湖市台资企业复工复产获央视点赞
来源: 市台办 发布时间: 2020-03-12 14:43

3月7日,央视《新闻联播》以《长三角一体化推动复工复产》为题,报道平湖市充分发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优势,联防联控、政策协同,一方面遏制疫情,同时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其中,位于独山港经济开发区的台资企业宙辉电器有限公司获得央视点赞。

浙江宙辉电器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灯具时钟的企业,每年有5亿多元的产品主要经上海洋山港出口到欧洲、俄罗斯等地,虽然宙辉电器于2月10日就复工了,但原材料供应商都在上海、江苏等地,因为交通管控,企业面临原材料进不来、成品出不去的困境,2月15日,企业的货运公司申请了长三角疫情防控交通运输一体化货运车辆通行证,至此企业的原材料供应得到保障,货物出口也恢复到了去年同期的80%。

宙辉公司有序开展复工复产,是平湖市充分发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优势,在抗击疫情不松劲与复工复产不卡顿的工作中,统筹推进两手抓、两手硬的一个成功缩影。目前,平湖的企业都已陆续复工,但对于一些企业来说,却面临着跨省员工通行难、原材料进货难、成品出货难的困境。为此,平湖市充分利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所建立的协调机制,平湖与上海金山区签订《疫情防控期间互认通行联动机制备忘录》,跨省上班族凭借通行证就可快速进出上海浙江,而针对货物运输,则推出了长三角疫情防控交通运输一体化货运车辆通行证,原材料和成品在长三角地区都实现了正常运输。

为了支持企业在疫情期间稳妥推进复工复产,平湖市结合产业特色和企业具体需求,在严格落实省、嘉兴市扶持政策的基础上,配套和加大扶持力度,第一时间出台《平湖市应对疫情支持企业稳定健康发展的十八条政策意见》、《平湖市人民政府关于应对疫情影响支持企业接返职工加快复工达产的若干意见》,全力打好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两场战役,切实做到“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经营企业复工复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