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扫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两岸扫描  
台湾学者呼吁两岸携手共同防疫 切莫激化对立
来源: 中国台湾网 发布时间: 2020-02-20 11:06

自去年12月下旬爆发新冠肺炎以来,大陆倾注全国之力抗击疫情,让新冠病毒这种高传染性疾病能够在较短时间内控制扩散范围。

台媒对新冠疫情问题同样极为关注,其报道中指出,虽然目前武汉及湖北地区仍待改善,但其他各省感染人数、死亡人数的增长比率皆呈下降趋势。台媒评论,这种情况预示着,新冠肺炎疫情的拐点即将到来。

台湾学者赖岳谦指出,病毒无国界,美国也曾于2009年爆发H1N1疫情,短短三个月内就造成9万多人的感染,当时美国没有封锁疫情最严重的加州,让病毒仍有许多机会向海外扩散。

赖岳谦指出,在全球共同防疫之际,不少国家和地区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无不对中国大陆伸出援手,提供口罩、防护衣等物资。邻近的台湾却如隔岸观火般,冷眼仇视着现在中国大陆所发生的一切。蔡当局以“仇中”、“反中”来操弄两岸关系,例如禁口罩出口、撤回台商等事件,均蓄意制造两岸民众的仇恨与对立。

蔡当局无法放下成见的所作所为,引发大陆民众怒火中烧,在网络更掀起部份过激言论,而这些反击再让有心人士藉机操纵“仇中”情绪。疫情总有一天会控制下来,受伤的心却难以抚平。倘若台湾继续受短视的政客操弄,不仅伤及两岸民众之情感,甚恐危及台湾民众未来的福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