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扫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两岸扫描  
民进党“去中国化”黑手伸向台北故宫
来源: 中国台湾网 发布时间: 2020-12-01 11:11

民进党“去中国化”黑手正伸向台北故宫。据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当局已筹备将原属“行政院”的台北故宫降级为“文化部”下属单位,并可能会将之改名为“华夏博物馆”或“亚洲博物馆”。

台北故宫为什么叫“故宫”?只因其中的20余万件馆藏宝物和30余万件档案,绝大多数是国民党1948年从大陆带走的故宫博物院文物,每一件都凝聚着中华民族5000年文明精华。台北故宫之名,实有历史和文化的双重指向意义。民进党要将台北故宫降级和改名,用意昭然若揭,就是要割裂与大陆的历史文化联结,遂其“去中国化”“文化台独”之私。

给台北故宫降级改名,能给台湾带来好处吗?答案是,除了民进党能从中收割政治利益,台北故宫和台湾民众都将是妥妥的受害者。

岛内文化界人士指出,台北故宫典藏的都是国宝级文物,不可贸然降级,要管那么多文物,不是一个“文化部”下属单位所能胜任,“请想想为何1933年国立故宫北平博物馆成立时,就隶属于行政院管辖,受立法院、检察院监督?”台北故宫作为世界五大博物馆之一,所涉专业极广,编制远比“文化部”大,并入“文化部”,就意味着缩编和研究功能缩水、国际地位下降。

“降级”的坏处,专业人士已分说明白;“改名”的危害,则是妇孺皆知。如果台北故宫改为“华夏博物馆”“亚洲博物馆”等奇奇怪怪的名字,其蕴积多年的品牌资产必然遭受重创乃至毁于一旦。试想,设若一个公司好不容易建立了良好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会无缘无故改名吗?这与自杀有何不同?

这就是民进党,不顾专业,不理常识,不管公众利益和百姓死活,只要自己称心快意。之前民进党一直要求台湾的中华航空公司改名,思路如出一辙,也是为了“台独”迷梦和阿Q式的自嗨,不惜毁掉华航招牌。

民进党想动台北故宫早已不止一日。陈水扁时期就想将台北故宫改名为“福尔摩沙展览馆”“万国博物馆”,还要将之一分为二成“台湾馆”和“中国馆”,把馆藏文物一分为二成“台湾文物”和“中国文物”……迫于压力,陈水扁没有得逞。但如今民进党“完全执政”,不但只手遮天,更且无法无天,只怕会一意孤行蛮干到底。

民进党的相关动作目前还处于放风声、试水温阶段,只待岛内社会反弹声浪稍降,就会按既定剧本对台北故宫狠下黑手。此前民进党当局强行关掉中天电视台,利用“中选会”卡掉国民党等无下限操作,都是这个套路。

民进党当局自二次上台以来,“去中国化”无所不用其极,去孔子、去孙中山、去郑成功,取消遥祭黄帝陵……为一党一己之私,将大量公帑和社会资源耗费在对台湾有害无益的事上,令两岸对立升高、台海局势危急,民进党实在心太黑!岛内舆论怒呛,如果民进党这么想对台北故宫“去中国化”,何不干脆把文物还给大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