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交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流交往  
2020浙江•台湾合作周嘉兴专场启幕
来源: 市台办 发布时间: 2020-11-03 17:13

11月2日,2020浙江·台湾合作周“携手共创·圆梦嘉兴”开幕式暨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创新海宁峰会在潮城海宁拉开帷幕。

作为全方位打造“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之高质量台资集聚高地,让台湾同胞率先分享“五彩嘉兴”发展机遇的重要平台,本次活动以“携手共创·圆梦嘉兴”为主题,市领导张兵、刘冬生、高玲慧、张仁贵、盛全生、敖考权和省台办有关领导,以及全国台企联荣誉会长郭山辉、浙江省台商台企专委会主委秦荣华等台湾嘉宾出席。全国台企联青委会,台湾电电公会,长三角、珠三角地区台商协会代表等150多位台湾嘉宾参加活动。

市委书记张兵在致辞中向广大台湾同胞发出真诚邀约。和平是两岸同胞共同的福祉,发展是历史前行不变的动力,海峡两岸是利益相关、命运相通的命运共同体,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扩大对台交流合作,真心实意为台湾同胞谋福祉、办好事,推动嘉台合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希望广大台胞台商,把更多的关注目光投向嘉兴,把更多的投资项目放到嘉兴,助力嘉兴成为新时代两岸合作共赢的展示窗口。

本次活动落实签约项目共17个,总投资达18.8亿美元。当天有14个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其中除了12个重大台资项目,还有全国台企联青委会和海宁市政府签定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创新长三角示范基地合作项目、全国台企联青委会双创品牌联盟与海宁市新生代创业联谊会战略合作项目2个战略合作项目。

启动仪式后,首场活动“海青双创·赢在潮城”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创新海宁峰会举行,全国台企联青年委员会双创品牌联盟在峰会上成立。随后还举行了“绿美家园 精致农业”海宁洽谈会、长三角两岸企业家跨境电商论坛等系列活动。

近年来,嘉兴市委、市政府持续推进各项惠台政策落实落细,为台胞台企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环境,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积极协调解决台企复工复产面临的难题,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近日,为贯彻落实中央有关政策规定,我市正式出台了《关于香港澳门台湾居民参加社会保险的实施办法》,我市台胞在全省率先享受社会保险“同城待遇”,真正实现了“两岸一家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